Archerle_yia

阳光替房间开了灯

灿你 花巷

  ⑤

  

  “喂?仁俊?”

  “李东赫!!!要吃饭了!!!你人呢!!你要是还在网吧你就等死吧!!”

  李东赫没开免提,但是黄仁俊的嗓门太大了,方知嘉听的一清二楚,两个人盯着特意拿远的手机面面相觑。

  “要我帮你解释吗?”

  李东赫摇头。

  “我没在网吧,方知嘉迷路了,不太聪明,我现在送她回去。”

  ???

  “我说错了吗?这两辆公交车你知道要坐哪一辆吗?”

  挂完电话的李东赫看着一脸不爽的方知嘉满脸真诚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

  “后面这辆,上车了。”

  正值下班高峰期,车上已经没有空位了,李东赫在方知嘉前面上车开路,人有点多,回头看了方知嘉的小细身板,伸手拉住了她胳膊,一会儿整不好就真丢了。

  “过来,这里。”

  在司机后面的隔板那里还有个小空间,让方知嘉站到里面去,自己站在她左前方一点点的位置,把着上头的扶手,这一站上车的人很多,后面上来的人不愿意再往里头挤,停在方知嘉旁边握着上面的扶手,他刚抽过烟,混着身上的汗味,方知嘉胃里一阵翻腾,看了看旁边车窗,发现窗把手在另一边,旁边的大爷正在闭目养神。李东赫皱了皱眉,趁着公交车启动的空档往后退了一步,一手撑在方知嘉靠着的隔板上,一手扶在一旁的车窗上,方知嘉整个人就被李东赫圈到怀里了,那人很有眼力见,往前稍微挪了挪,给李东赫让了位置。

  难闻的烟味淡了许多,李东赫身上的校服有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,很干净,他去的那个网吧管制很好,机房里是不允许抽烟的,所以没有染上烟味。

  “还难受吗?”

  车窗上,李东赫的样子印的很清楚,少年额前薄薄的刘海微湿,看着她的表情很是认真,温热的鼻息打在方知嘉的耳朵上,整个人起了一身酥感。

  “好多了。”

  没敢回头看他,方知嘉低头拿出手机把蓝牙连上,一只戴进左耳。

  “听吗?”

  “嗯。”

  低低一声,手上的耳机被没有拿走,抬头,李东赫正侧着右耳示意她帮他戴上,因为距离太近,抬起头的方知嘉已经能感觉到李东赫的呼吸节奏,歪头帮他戴上后眼神迅速逃开,随意点开了自己常听的歌单,歌声缓缓流进耳朵,方知嘉的呼吸才渐渐平稳,一路上有时看看窗外风景,有时看看车窗倒映出的李东赫,别的不知道,反正李东赫看她看的挺认真的。

  不行啊黄仁俊,这个速度发展下去,我好像没办法停下来,你说你一开始,不拿我开玩笑该多好。

  你知道这个年纪,多看两眼会脸红,对视会心动,被开玩笑后,是会当真的。

  面前闭目养神的大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,看着眼前被李东赫圈在怀里的方知嘉,露出了满意的微笑,方知嘉看到了,但是她没看懂,歪头睁大眼睛眨眼询问大爷什么意思,方知嘉的反应引的李东赫也扭头看他,大爷看着李东赫点点头,又看着方知嘉笑着摇摇头,然后又开始闭目养神。她又扭头看李东赫,李东赫轻笑一声,转头看着窗外。好了,这下更不懂了。


  同一站下车,同走到一个小区门口,进了同一个小区,李东赫依旧没有停步的意思。

  “书包,这是药。”

  “所以你家住哪儿?”

  “你家前面。”

  指了指两人已经走过了的身后那栋。

  “药记得擦,睡前。”

  “谢谢。”

  “上去吧。”

  没有说再见,抬起脚步往刚才走过的路走去。


  “嘉嘉!怎么才回来?”  

  郑在玹目光瞥了瞥走远的李东赫,接过方知嘉的包,揽到怀里上楼。

  “手怎么了?”

  “下午去找成灿了,陪他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撞到柜台了。”

  “这么不小心?疼不疼?”

  “疼,可疼可疼!”

  “小心点,我明天下午有半天假,过来帮你搬东西。”

  “放心吧,我是不会自己动手的。”


  星期六,休息日的大清早,李东赫被隔壁搬东西拖东西的声音吵醒,他向来浅眠,有点声音就会醒。有点烦躁,随手抓了件短袖套上,去卫生间做了简单洗漱,又去冰箱里拿了面包就当是早饭了。醒来的话会去阳台吹吹风,已经成了李东赫的小习惯,也是去了阳台才发现,一直没人住着的隔壁阳台上,挂起了床单被套。

  是租出去了吗?

  下一秒方知嘉捧着一筐新的衣物样子就出现在李东赫视线内。

  晾了两件衣服的方知嘉感觉到有目光在盯着自己,回头直直的捕捉到了李东赫的存在,她不是很意外,刚开始进来打扫屋子的时候来阳台开窗通风,有看到对面的阳台上挂着自己学校的校服,又想着李东赫正好住在这一栋,走近一点看的话李东赫的名牌还别在校服上。

  “早啊。”

  李东赫没反应,只是下意识的咀嚼了两下嘴里的面包,她家不是住在后面吗?隔壁的房子印象中从他家搬来就没有住过人了。

  还在疑惑,方知嘉已经晾完离开阳台了。

  屋子其实姨妈前两天来打扫过了,很多东西都已经换新的了,方知嘉在这里住到九岁,手里拿着一家三口的合照摩挲了很久,没舍得放下,如果没出意外的话,她应该会和爸妈在这里住很久很久。想着要搬过来住的原因方知嘉自己也不知道,在姨妈家住着其实很方便,姨妈也经常会拉着她的手说你回来就好了,我就没那么孤单了。方知嘉这一刻的脑子想了好多好多,好的不好的,一遍一遍从她脑海里过着。

  李东赫的脑袋已经鬼鬼祟祟从门口伸进来偷窥很久了,应该是要打扫的原因,所以屋子门是敞开的,李东赫一手提着垃圾远远的举着,一边侧着身子观察着屋子里头的情况。

  “你干嘛呢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扔垃圾。”

  方知嘉眼睛一亮,喊着让李东赫等一下就冲进了一间屋子。

  “我这儿也有两袋你帮我扔一下吧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谢谢!”

  李东赫不是那种白白净净的皮肤,他是健康的小麦肤色,看起来很健康,但是此刻他的脸又更黑了一度。

  “不客气。”

  “喏!”

  初秋天冷,李东赫在短袖外头套了一件连帽开衫,扔完垃圾回来的方知嘉家里没有刚才那么乱了,她倚在门口手里提着袋什么像是在等他回来。

  “这是我姨妈做的还热乎,早饭不能吃那么随便的。”

  “拿着呀~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“嗯?我还没有收拾完,你要不进来说?”

  李东赫好像是觉得这样不太合适,方知嘉却没所谓的摆了摆手。

  “没事的,我之前住在这里的时候对面一直没有住人,姨妈家又在后面一栋楼,没怎么体会过有邻居的感觉。”

  “你以前住这里吗?”

  李东赫靠在她刚刚倚过的地方没有进去,只是在门口,手里刚接过来的茶叶蛋和鸡蛋饼还热乎着,看着方知嘉在里头走来走去忙忙碌碌的身影出神。

  “嗯,你也在这里住很久了吗?”

  “八年吧。”

  方知嘉身形顿了顿,八年的话,她刚搬走一年。

  “那我已经搬走一年啦。”

  今天的方知嘉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,有时候会望着一个物件发呆,神情很不好,有时候又会拉着李东赫问很多无厘头的话,像在怀念什么,又像在恐惧什么。

  “你已经在门口站了一个多小时了,腿不酸吗?”

  方知嘉看了看钟又看了看李东赫,她大概已经收拾了三四个小时了,她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,等郑在玹下午过来搬一些打包的大件就基本完事了。

  李东赫就那样靠在门口,会和她搭两句话,问的基本会回答,偶尔提出一个问题,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,时间走着走着就到了饭点。

  “你怎么没把茶叶蛋吃掉呀。”

  “你吃面吗?”

  “啊?”

  李东赫转身拿钥匙进到自己家里,向来习惯顺手关门的他手犹豫了一下,像方知嘉一样把家门大开。方知嘉学着李东赫一开始鬼鬼祟祟的样子伸进去小半个头,李东赫从厨房出来就看见方知嘉的眼睛在门外朝着里面打量,自己刚刚也是这个样子吗?好蠢。

  “进来。”

  “哦!”

  他家的陈设特别简单,可以说是没有一点生活气息,阳台上挂着李东赫的校服和几件不能再平常的衣物,客厅里电视机用蒙尘布盖着,一个灰色的沙发,茶几上除了一个遥控器和一包纸巾别的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个房间的门是开着的,其他两个都紧紧锁着。

  “我一个人住,爸妈在外地。”

  因为看人家的房间不太礼貌,方知嘉小步挪到厨房门口,和自己想的没多大差别,几样普通到不行的调味剂,几包方便面,东西虽然不多,但是收拾的很干净。

  “喂,姨妈?”

  里头煮面的李东赫手一顿,自己在干嘛啊?人家姨妈家就在后面,午饭肯定已经准备好了啊,谁要跟你在这里吃这几根面条呢,就连黄仁俊平时来也会抱怨的事情,自己在做些什么呢?

  挂断电话的方知嘉看着里头像卡机一样的李东赫歪了歪头。

  “李东赫?”

  “嗯?”

  寻着声音下意识的回头,方知嘉正坐在餐桌前撑着下巴望着自己。

  “好了吗?我好饿。”

  见他没反应。瘪了瘪嘴有些无奈。

  “我姨妈在打牌还没回家,让我自己解决午饭呢。”

  李东赫盯着饿的越来越往桌子上趴低的方知嘉,刚在心里堵着的什么突然就消失了。

  “过来洗手。”

  “好的~”

  “你家这个盘子…”

  方知嘉看着面前这只小河马有些意外,它跟李东赫家显得有些格格不入。

  “仁俊买的,这是小精灵,不是河马。”

  方知嘉一副听进去了的样子。

  “不耽误我吃饭就可以啦。”

  李东赫做的面其实很简单,普通的拉面加了两个火腿肠和几片菜叶子,刚刚的那两个茶叶蛋也是剥好对半切开放在碗里,就这么些东西没有了,他家确实找不出什么其他的了,平时他自己不饿就不吃,不会想着吃这个吃那个,所以不管是厨房还是冰箱基本上都是空着的,如果突然有零食出现的话就一定是黄仁俊买的,除了他几乎就没人来过他家了,不过现在好像又多了一个人。而且这个人吃这么简单的面条吃的很香。

  “我爸爸…以前也会给我做面吃,妈妈觉得不健康,他俩就老吵架,我爸就会趁着我妈不在偷偷给我煮,后来妈妈跟我讲,她其实都知道,因为我爸除了面以外,就不会煮别的了。”

  方知嘉夹面的手停了,维持着一个姿势发呆,记忆里,妈妈第一次发现爸爸给她煮泡面,拿着饭勺绕着客厅追了好几圈,但是后来妈妈经常加班回来的很晚,为了方知嘉能安全的活下来不被饿死,也就不会再拦着爸爸了,毕竟健康和活着比起来,后者比较重要一些,如果没有出事,如果,要是有如果就好了。

  “面要坨了。”

  李东赫不知道方知嘉在想什么,她发了好长时间的呆,面是真的要坨了。

  “如果…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我能来你家蹭饭吗?”

  “?”

  方知嘉看着眼睛眨巴眨巴的李东赫笑出了声。

  “我说认真的,你总不能看着你的邻居饿死吧?”

评论

热度(12)